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熊猫

luolide242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30篇文章,569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熊猫

熊猫

 

【逍芙,现代】曾经惊鸿照影来(一)

第一次写,也不知道是否有人看

男女主角出场很早,不知道看出来了吗。

       晚上八点的联医大一院急诊室,忙得不可开交。台风天导致濠大高速发生了一起重大连环车祸,据说有五十多辆车连续追尾,百余人受伤。联医大一院急诊业务能力强,离得近,送过来的伤者就多,接连收了二十几名重伤员后,现场医护人员吃紧起来。就在这时,救护车又送来了两名重伤员,外科护士长许静玄冲出去接人的时候,冲着边上内科诊室大喊:“内科也来几个人!我们还缺个心肺复苏的!”

       一位高个子女医生飞奔而出,她手脚麻利地跳上其中一张轮床,一二三四做起胸外按压来。轮床飞快地推进急救室,女医生一直稳稳地跪在床上按压,直到伤者恢复了自主呼吸,才蹭地跳了下来。从病房赶过来的胸外科主任何太冲被她吓了一跳:“纪晓芙啊,你稳一点啊!”

        纪晓芙吐了吐舌头,拿过边上的纱布擦拭手上的鲜血:“何主任,您忙…”她正要溜回内科诊室,却被静玄护士长拉到一边:“逍芙宝贝,你可不能走啊,这次这么多伤患,万一有个稀有血型什么的,还得你去和血库唐主任说好话呢,你看这人胸腹联合伤,肯定要很多血!”

        纪晓芙赶紧伸手去捂护士长的嘴,这位许静玄护士长以乌鸦嘴闻名于一院,说什么中什么,人称静玄师太。果然,她从洗手间里出来的时候,小护士耷拉着脸来找她:“纪医生,太寸了,是AB型RH阴性血,肝脾破裂,主动脉撕裂,股骨骨折,需要大量血,唐主任只肯给1000毫升,说再多也没有啦…”

        AB型RH阴性血,熊猫血中的熊猫,汉人中不到万分之一的概率。纪晓芙自己就是这个血型,自然知道这件事情的凶险。她是本市稀有血型互助会的会长,同时也是本市稀有血型QQ群主,从十八岁起,每年献血两次,每次献满400毫升,已经坚持了十七年。因为她以身作则,所以在稀有血型互助会里很有号召力,血库唐文亮主任也对她青眼有加,平时去要血,非常说得上话。她一边快步向血库跑去,一边翻看群里的献血计划表,估算还有哪几位血友献血时间临近,可以来帮忙。

        非常不幸的是,有一位平时很活跃的献血者临产,遇上羊水栓塞,正在抢救,已经用掉了近三千毫升的血,还可能再追加。有两位献血者去临县吃喜酒,接到唐主任的电话已经赶来,却因为濠大高速的车祸堵在了半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纪晓芙跑到唐文亮面前的时候,这位一向老神在在的大主任,已经拿着电话在暴走了:“还要血吗?库里都不到2000毫升了,这个孕妇平时献血非常积极,我当然要首先保证她呀,你当羊水栓塞是什么啊大姐!”

        看见纪晓芙过来,唐文亮就像见到了亲人:“还有动员谁能再献一点?差个三五天的,问题也不大,献个200也是好的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就是这么倒霉,还有一位差了一周就能献血的积极献血者赛克里上了飞机,无法联系。剩下的几十位都是献过血未满半年,还有十来位不在本市无法及时赶回,驻濠部队里几位维族的献血者拉练集训去了,人都不联系不上。百来人的大群里,人声鼎沸,愿意买机票回来献血的有好几个,但是远水救不了近渴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熊猫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熊猫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