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忌逍,现代】爱别离•无题11 全剧终

宋青书和莫声谷相视而笑,世人以为漂白水能去掉血迹的鲁米诺反应,其实等漂白水干了,还是会显现出来。王保保这种欲盖弥彰的行为几乎坐实了他与这桩凶案的关系。

宋青书再次申请了搜查令。

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天,漂白粉的干扰完全消除,法医在茶几边上查到了鲁米诺反应,还发现一个带血的指纹印,比对之后和水晶烟灰缸的上残留半指纹印吻合。

这个指纹在王保保的房间里铺陈地密密麻麻,证据确凿,宋青书客客气气地请王保保去局里吃盒饭。

没想到带人回警局的路上,王保保被人劫走了。

这位高手来去如风,赤手空拳,折断了三名警察的胳膊,抢了他们的配枪,把王保保轻轻松松地带走了。

张无忌他们幸亏坐在后面一辆车上,才逃过一劫。

谁都没发现,张无忌整个人陷入一种恍惚的境地。惊鸿一瞥间,他仿佛又回到了那天晚上,那个男子面色如常,行动却如厉鬼,手中的三棱刺深深地扎入母亲体内,问向父亲的声音轻如蛇吐信子:“记不记得谢逊躲在哪里?不记得吗?再想想……”两张面孔跨越了十五年的光阴重合到了一起。

想不到,他和元氏有瓜葛,张无忌忍不住动手开始查这个人的始末。

收到风声的杨逍赶过来痛骂张无忌:“你不要命了吗?和你说了不要去查这件事!”

张无忌揪住他的衣领:“为什么不能查!当年就是他杀了我父母的!我就是想知道他背后是谁指使他的?”

杨逍一脸颓色:“你管他是谁,总之是你惹不起的!”

张无忌冷笑道:“你怎么知道这许多?还是你也参与其中?”

杨逍怔怔地看着他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张无忌眼含泪水:“是谁干的你一直心里都有数是不是?你不敢告诉我而已。”

杨逍叹了一口气:“我来帮你查那个人的底细,但是答应我,你千万别再查了,你已经被怀疑了。”

张无忌迟疑了一会儿,方才翁翁地应道:“好吧。”

三天后,杨逍给张无忌发了讯息,让他来建新园小区一趟,他查到一点有用的消息,顺便带一个缝合包来。

这天又是大雨,张无忌在杨逍楼下收伞的时候,接到了他的电话,声音有点奇怪,仿佛压在嗓子底里:“今天我不方便,你快回………”突然电话里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,仿佛一个人被从地板上拖过的样子,张无忌喊了几声杨逍,都没有人应他。

然后对面像是开了免提,背景声音一下子清楚了起来:“就是这小子吗?”

“不是!…………你快跑!跑!”

“噗……”

一声枪响后,电话挂了。

张无忌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,这个声音半个多月前,他蹲在宋青书的电脑桌下时听见过。三楼上有人开了房门,楼道里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。

他不敢多想,撒开腿狂奔起来。

在暴雨下浓黑的街道上,张无忌拼命的往前跑,冲开水帘,一步一滑踩在水里,胸口都要炸裂了,他不敢回头……

他无处可去,最后冲进了光明顶派出所。

值班的清风明月满面惊讶,扶着他在椅子上坐下,张无忌巨喘着说:“建新园小区有……有……”

正在这时报警电话响了起来,清风示意张无忌收声,接起了电话:“什么?有凶杀案?建新园小区4幢3单元201?好,我们马上到!”

他回过头来看张无忌:“张哥,你刚才说什么?”

尸体运回法医室的时候,所里来了市局局长,他面沉似水:“张法医,听说你是全市技术最好、最仔细的。”

“我拜托你让这位……烈士的尸体说话,尽快抓到那个凶手,还我们卧底的清白……”

揭开那张盖尸布时,第一眼便看到惨白额上端端正正的枪眼,那双灵动活泼的眼永远闭上了。

张无忌悲不可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来就想让他一直是个小混混的,求生欲让我把他改成卧底了。
如果不喜欢,也没办法。我尽力了。









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29 )

© 熊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