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逍遥,现代】曾经惊鸿照影来•番外•山沟里来了金孔雀

三胡乡来了一个绝世美男! 

这个美男据说是纪专家的表哥,千里迢迢带着哈密瓜、香梨、葡萄从新疆赶来看表妹。 

然后,就在纪专家隔壁的招待所住下不走了! 

如果说,之前还有人觉得杨光明比较帅的话,现在所有6岁到90岁女性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这个男人身上。 

其实杨光明也不算不帅,但是他太糙了,上身是洗得透明的老头汗衫,裤脚一个高一个低,常年屐着一双拖鞋,脚杆露出来的地方晒得红又黑。脸倒还是白生生的,可是瘦!还留小胡子,刘海还斜着挂下来。总而言之这种颓废风格,三胡乡群众一致公认欣赏不来,亏得纪专家在小河沟边散步的时候,说亲就能啾啾啾地亲上去。 

这个美男可不同,相貌堂堂,浓眉大眼,个子魁梧,脖子以下全是腿!衣服穿得贼拉好看!往那一站就是一只开屏的雄孔雀! 

大家都有点担心杨光明了,这么帅的表哥从新疆千里追来给外甥送水果,纪专家会不会突然眼光正常,移情别恋? 

其实,纪晓芙第一眼看到范遥的时候,差点没吓死。 

他俩也算是故交,暴雪天阿尔金山上救孕妇,两人被困了三天两夜才下山去,有着相当深厚的革命友情。但是,她认识的范遥是个相貌堂堂,铁血英姿的军人,这只雄孔雀是什么鬼? 

还没有容她说什么,范遥把水果一扔,扑了过来。然后绕过她,和杨逍抱到了一起:“妹夫!” 

“妹夫,我退休啦,我来投奔你们啦!” 

“妹夫,我要和你一样,靠着表妹,在这里吃香喝辣,不走啦!” 

想不到这位超级美男,居然有六十岁了!围观群众感到异常可惜,但又隐隐觉得,熟男更有风韵,比起市面上什么流量小鲜肉,不知道要好看多少倍。 

纪晓芙把两个抱在一起眼泪汪汪的兄弟拖进屋。

杨逍这才反应过来,和纪晓芙解释:“阿遥其实是我们那届公认的第一美男,可惜了为了出任务,他那容貌太耀眼,老是要扮丑,最好的易容也就是去新疆做内部监察那一年,只是长点胡子,粘一两条疤。” 

“最惨的就是扮那个库投拓,对吧,头发一半剃光,一半染成稻草色,脸上全是疤,还做了美黑,喉咙里植入了变声器。这个造型维持了十多年。” 

“其实阿遥最帅最骚包啦,哈哈哈哈哈哈,那会子我俩可是并称逍遥二仙。” 

纪晓芙感觉这浓浓地八十年代中二武侠风格她承受不来,但是想想老公不中二,也不会巨额遗产不继承,跑去做出生入死的国安外勤,范遥据说家境也很不错,俩人一对儿中二。 

范遥左手一个杨无畏,右手一个纪仁材笑得合不拢嘴:“哈哈哈哈,年龄一到五十五,我就赶紧内退,感觉是连赢了十八圈麻将,对方一把自摸让我平安落庄。” 

“逍哥,你说好的要收留我哦!嫂子,你医务系统的好姑娘多给我介绍几个,我也要生一堆儿子玩。” 

被语文题目困扰的无畏忍不住纠正他:“叔叔,你的主语弄错了,男人生不了宝宝的!” 

从此以后,范遥和杨逍开始腻腻歪歪的退休生活。 

俩小老头勾肩搭背一起去县城补习班接无畏,又一起手拉手回乡医院接纪晓芙。 

他还接手了调教杨无畏的工作,毕竟,在十多年前,范遥同志成功地教授过一个宠坏了的皇二代。 

他既下得了狠手,又没有亲爹那种恨铁不成钢、时刻会被气死的心态,一肚子的本事,教起来真是不得了。没几天下去,杨无畏看到他已经能结结巴巴地背“九九八十一,十十一百,十一十一一百二十一”的九九乘九九的乘法表了。 

俩知己,空了去河沟摸鱼,回来做一个杂鱼锅子,晚饭时咪个小酒,劲头上来还要联歌一曲,在这种消息闭塞的小乡镇里,彻底放下心防、忘记过去、过平常人的日子,真是不要太快活。 

唯一让范遥遗憾地就是,围着他看的大龄女士不见少,但是肯和他相亲的大龄女士一个也没有! 

纪晓芙悄悄去打探原因,回来脸都憋笑憋红了。 

为什么呢? 

人家是这么说的:“纪专家,你要小心迪个男狐狸精。他要把你老汉抢跑唠!” 

 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51 )

© 熊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